啊喂喂喂喂

喻文州的一只松鼠

雨声潺潺,像住在溪边,宁愿天天下雨,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张爱玲《小团圆》


看完小团圆的时候,下晚自习已经约15分钟了,平时班里还有埋头学习的人,但现在刚考完试,班里的全是一对一对的情侣,同学们都回宿舍了。我一个人下楼,那条路平时走的人很少,也都不开灯,整个楼道只有我一个人,我只听到我一个人的脚步声,偶尔会听到两个女孩嬉笑的声音,但转瞬即逝。


迎着月色,风在耳边吹着,我把拉链往上拉了一下。


我想得到月亮,却只能得到月光。


还好,一个人走到现在,该遇到的总会遇到的。


评论

热度(4)